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青年大学习”特辑:“十四五”与青年

发稿时间:2020-11-30 15:34:00 作者:杜沂蒙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11月30日,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推出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季“十四五”与青年特辑上线。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份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汇聚全党全国智慧编制而成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擘画了中国面向未来的宏伟蓝图。

  一份事关民族复兴前途命运的重磅文件是如何出炉的?又为当代青年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哪些保障和机遇呢?新华社重磅文章《历史交汇点上的宏伟蓝图——<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诞生记》,以大量鲜为人知的细节和故事,为深入理解“十四五”提供了不同寻常的视角。本期“青年大学习”,走进新华社,邀请参与《诞生记》写作的两位记者韩洁和林晖,给团员青年讲一讲规划《建议》诞生背后的故事。

  截至11月29日,第十季第五期直接参与学习互动的人数为52663368人,总点击量为114423068。

扫描二维码,下载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青年大学习”答题题库已上线,新增“五中全会”专题答题,请到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有奖竞答,巩固知识,检测成绩。快叫上你的小伙伴一起来参与吧!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