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超65000岗位,江苏面向全国发布急需人才需求

发稿时间:2020-11-28 13:30:00 作者:叶雨婷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11月27日,江苏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北京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江苏省2021届优秀高校毕业生人才·紧缺急需人才需求信息。此次,江苏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集中力量组织开展2021届优秀高校毕业生人才?紧缺急需人才的需求信息征集工作,首批遴选全省3056家企事业单位11294个优质岗位,面向全国发出65122个人才需求。

  据悉,江苏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和紧缺急需人才引进工作。江苏省始终把提升人才服务能级作为核心竞争力,特别是今年以来,江苏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六稳”“六保”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省举办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1300场次、现场招聘会1650场次,提供需求岗位近200万个次,求职人员近120万人次。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朱从明表示,从人才需求数量看,全省13个设区市和省各有关单位首批提出的人才需求数量较去年同比增长27.5%;其中面向2021届优秀高校毕业生的需求占98.4%以上,为江苏省高校毕业生需求规模历年之最。虽然因疫情原因今年不能举行大规模的现场招聘活动,全省52家高校科研院所、三甲医院和36家大型国企仍然精心挑选出6900余个优质岗位,如东南大学一次性拿出270个人才需求,将分别于明天上午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进行现场招聘。

  据了解,江苏今明两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的比例不低于招聘岗位总数的70%、国有企业不低于50%,政府购买基层岗位不低于50%;首次依托科研项目设置就业见习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并按规定对创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求职创业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以及创业场地租金补贴等;每年遴选一批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每个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等。

  发布会上还启动了江苏省2021 届优秀高校毕业生·紧缺急需人才需求对接平台。江苏银行、江苏高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江苏金融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有关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