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央气象台:北方大部地区雨雪较为分散 新疆西藏局地有暴雪

发稿时间:2020-11-25 15:07: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明两天,我国南方地区阴雨较为频繁。受阴雨天气及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一周,南方多地将持续低温;而北方大部的气温则在波动中下滑,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根据气象卫星监测显示,今明两天,北方大部地区雨雪较为分散,主要在内蒙古、黑龙江、西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而新疆以及西藏等地的降雪将会有所增多,局地有大雪或暴雪。

  而在南方地区,从西南地区到江淮、江南一带,都将出现降雨天气,其中,长江中下游一带部分地方有中雨,局地大雨。由于阴雨天气频繁,加上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一周,江淮、江汉、江南等地最高气温只有10度上下,普遍较常年同期偏低。

  相比长江中下游一带的潮湿阴冷,未来几天,华南一带的暖热天气还将持续,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地最高气温大多在25度以上,广东局地甚至能达到30度上下。

  另外,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25日)华北中南部、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天气。

  明天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逐渐减弱或消散。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