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农业农村部:乡村休闲农业营收接近万亿元

发稿时间:2020-11-24 17: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农业农村部2020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冬季)推介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马山县举办。

  中国青年网马山11月24日电 (记者 周围围)11月24日,农业农村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马山县举办2020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冬季)推介活动,现场发布60条2020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冬季)精品线路,以及187个2020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冬季)精品景点,为城乡居民提供享受冬日暖阳、感受冰天雪地的好去处。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刁新育(右)将活动旗帜交给马山县。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刁新育在致辞中介绍:“今年既是‘十三五’收关之年,又是承接开启‘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在这关键节点,我部联合文旅部召开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制定发展规划,明确了休闲农业高质量发展、迈向万亿级产业的新目标。”

  据监测,2015年以来,乡村休闲旅游营业收入以年平均10%以上的速度增长,已经成为营业收入接近万亿元的乡村产业。为适应这一变化,农业农村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举办“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等四季的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推介活动,旨在打造一个全国性的公共平台,带领人民群众观赏乡村美景,品尝乡土美食,领略农耕文化的博大精深,壮大乡村休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现已成为乡村休闲旅游对外展示推介的知名品牌和精品盛宴。

  农业农村部2020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冬季)推介活动会场。

  目前,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推介活动已连续举办3年。今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转好,农业农村部继续推介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冬季)精品景点线路和景点,旨在让“冷”资源“火”起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乡村休闲旅游潜力,吸引更多城乡居民到美丽乡村望山见水忆乡愁。

马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会鼓表演。

  活动期间,现场发布了北京冬奥冰雪休闲之旅、四川品藏茶喝羊汤的茶源农业体验游等精品景点线路。同时,河北廊坊冬季田园沙画展示、黑龙江漠河极地冰雪风光短片、宁夏银川冬趣塞上非遗坐唱和浙江余杭鳌鱼灯民俗展演等现场推介形式丰富多样,内容异彩纷呈,将休闲农业与民俗文化、歌舞展演、视频图片融为一体,共同畅享休闲旅游,感受初冬寒意挡不住的农趣,掀起下乡休闲新热潮。

浙江余杭鳌鱼灯民俗展演。

  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休闲农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地区推介代表参加活动并现场考察。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