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遇见智慧生活!走进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发稿时间:2020-11-24 09:35:00 来源: 央视新闻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的活动之一,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昨天(11月22日)率先开幕。作为每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展示前沿科技为主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总会受到各界的关注。今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有哪些特点?又有哪些前沿黑科技展出呢?

  5G+工业视觉 可实时检测产品质量

  总台央视记者 高珧:今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主题是“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受到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总共是有130多家企业和机构带来了他们最新的前沿科技。比如,我们可以看到这样的一台设备,它其实是5G利用了自己低时延的特征和工业视觉相结合,这是一个玻璃纤维非常地细,而在这个机器不停地运转的过程当中,玻璃纤维的实时影像就被展现在我身后的屏幕上,我们能够看到它不仅可以实时地展现它的影像,而且它的宽度也在实时地进行变化,这样就可以根据整个的一个实时的检测来判断它的良品率。

  5G+AI 可远程实时操控多台设备

  总台央视记者 高珧:5G除了和工业视觉可以相结合以外,还在和人工智能相结合,并且创造着各种各样的应用,比如说像这样的一个现场,我们可以看到,这是展台搭建了一个人工智能和音乐的组合。我们能看到在右下角这是一个我的个人的图像,然后根据我的手势,然后我们能够听到音乐声的响起,并且随着我手势的快和慢,整个音乐的节奏也在不停地发生着变化。利用这样的一种应用,我们就可以在远程实时地操控着多种设备来实现整个生产效率的提高。

  百余企业招聘500多岗位 人数超1700人

  总台央视记者 高珧:我们看到这边有一面非常大的二维码墙,这也是今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和往年最大的不同。今年有100多家企业和机构将自己的招聘信息用这样的一种形式直接放在了“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他们总共是要招聘500多个岗位,招聘1700多人,所有对互联网有兴趣的个人,或者说企业来到“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都可以扫描这样的二维码,然后直接进入到应聘的现场,并且可以实时地进行签约,这也是“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作为互联网产业平台起到的最直接的作用,这也是今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最大的一个亮点。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