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央将进一步支持香港巩固提升竞争优势

发稿时间:2020-10-30 12:41:00 作者:刘世昕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今天,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回答记者关于“十四五”规划如何影响香港的提问时,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说,中央将进一步支持香港巩固提升竞争优势,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打造“一带一路”功能平台,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完善便利港澳居民在内地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港澳同世界各国各地区开展交流合作。

  韩文秀说,香港是世界上最自由的经济体,香港经济发展有良好的基础,独特的优势,比如有大量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与世界经济广泛联系。只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加强港澳与内地交流合作,支持港澳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澳门就一定能够保持长期繁荣稳定。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