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新相声创作研讨会暨2021全媒体相声春节联欢会启动仪式在京召开

发稿时间:2020-10-27 14:50:00 作者:张子源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张子源) 10月25日,相声名家姜昆、李金斗、刘俊杰、宋德全等联合发起的“2021全媒体相声春节联欢会”系列活动之新相声研讨会暨2021全媒体相声春节联欢会启动仪式在京召开。

  新相声研讨会暨2021全媒体相声春节联欢会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表示,相声艺术不仅仅只是满足观众的娱乐,更应该在相声创作中提高艺术审美属性,应该把作品的内容放在第一位。“我们要向文学家学习,正如当年侯宝林先生因为相声创作求助于老舍先生一样,登门求教。我们相声艺术工作者不仅仅向优秀的文学家学习,还要在著名文学作品当中寻找创作灵感。”

  北京曲艺家协会荣誉主席李金斗指出,相声创新的方向就是创作与时俱进、人民喜闻乐见的新作品。走进新时代、共赴新征程、迎接新未来,相声界更应该担负起“文艺轻骑兵”的历史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创作更好地艺术作品、服务更广大的人民群众。

  随后,与会嘉宾在研讨会上展开热烈讨论,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相声作家刘俊杰出席会议并发言。刘俊杰认为,相声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新人与新作品,相声艺术工作者一直秉持着向兄弟艺术学习的态度,迫切需要作家、剧作家的共同参与,创作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相声作品。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出席会议并发言。高洪波强调,相声艺术是广大群众喜欢的艺术形式之一,相声艺术工作者从历史上来讲都在传递时代最强音,相声艺术创作也紧跟时代脉搏,相声需要人民,人民也需要相声艺术精品,大家心存敬畏之心才能把相声事业做好。

  本次会议由文艺报社、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北京盛世经略国际文化有限公司主办。据悉,“2021全媒体相声春节联欢会”系列活动将于新作品研讨会后正式启动,相声新作品征文活动及相声新秀海选活动也将面向全国同步启动。

责任编辑:席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