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长成参天大树
苏湘陕川津五地十校在淮安共庆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

发稿时间:2020-10-26 14: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0月21日,苏湘陕川津五地十校共庆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暨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在江苏省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举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葛晶晶 潘大春 戴伟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葛晶晶 潘大春 戴伟)为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引导少年儿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10月21日,苏湘陕川津五地十校共庆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暨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在江苏省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举行。

      五地十校一年级特色中队旗帜飘扬。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葛晶晶 潘大春 戴伟 供图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当代中国研究所原所长、中国国史学会会长朱佳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理事王亚雄,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机电所原所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理事赵化平,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建校部主任葛晶晶,中共淮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凯等嘉宾及兄弟学校以及学生家长代表等出席活动。

  湖南省株洲市杨得志红军小学、陕西省铜川市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第五小学、天津师范附属小学、江苏省南通市理治红军小学、江苏省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等五地十校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活动。

方强在活动中讲话。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葛晶晶 潘大春 戴伟 供图

  活动中,方强宣读了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荣誉理事长顾秀莲的贺信,顾秀莲在贺信中希望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希望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少先队员。

      陕西省铜川市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宣讲《习近平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精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葛晶晶 潘大春 戴伟 供图

  陕西省铜川市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宣讲《习近平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精神。少先队员们表示,要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方强宣读了新队员名单,五地十校一年级985名学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家长代表、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彭凯为一年级新成立的大队授大队旗,朱佳木等领导嘉宾为五地十校一年级12支优秀中队授特色中队旗。

  朱佳木寄语少先队员,希望全体少先队员牢记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长征精神,把自己锻炼成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材。

      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第五小学带来彝族歌曲表演《祖国之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葛晶晶 潘大春 戴伟 供图

  在入队第一课表演活动中,周恩来红军小学的歌舞表演《红领巾飘起来》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第五小学带来的彝族歌曲表演《祖国之子》,唱出了孩子们心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五地十校共同表演的特色课间操《星火相传》,表达了少先队员们在未来新的长征中既做优秀的战士,更做优秀小先锋的强烈愿望。

      五地十校共同表演特色课间操《星火相传》。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葛晶晶 潘大春 戴伟 供图

  此次庄严的入队仪式,时值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激励着全体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坚定的信念,锤炼坚强的意志,接过长征精神的光辉旗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参加活动嘉宾与孩子们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葛晶晶 潘大春 戴伟 供图

责任编辑:纪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