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潮涌长三角】浙江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将打造成服务长三角智慧物流园区

发稿时间:2020-10-20 14:44:00 作者:李华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湖州10月20日电(记者 李华锡)10月19日,中国青年网记者跟随“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主题网络传播活动采访组来到浙江省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实地采访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区。 

  据了解,园区定位是:立足浙北、服务长三角、贯通东中西、对接“一带一路”的智慧物流园区,湖州市范围内“一主十一辅”的龙头园区,辐射浙苏皖临近区域的全国铁路二级物流中心,力争成为全国示范型现代物流产业园。 

  根据园区对外交通优势,紧紧围绕铁路港、水路港、公路港、金融港、信息港“五港合一”的目标要求,着力研究铁路、水路、公路多种运输方式无缝对接,充分发挥铁路物流中心的核心作用,积极推进与宁波-舟山港、嘉兴港对接合作,实现江海联运、通江达海,加快推进保税仓和综合保税区,实现一关双检园区化。同时,加快构建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海洋经济带等国家战略要求相适应的物流服务体系,努力将园区打造为国际领先、全国一流的现代物流小镇。 

  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园区情况。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记者在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采访。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内景。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工作人员。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工作人员。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责任编辑:席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