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民族团结党旗红】四川甘孜:机场高速大通道 条条道路有美景

发稿时间:2020-10-20 14:01:00 作者:胡俊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甘孜州10月19日讯(记者 胡俊)高铁修到四川省雅安市,往西走再也行不通了。就连跑了川西几十年运输的老司机也说,以前跑川西真的是“难于上青天”。

  从羊肠小道,人背马驮,到砂石公路,再到通乡油路和水泥路,近些年,甘孜州各族群众见证了“路”的变迁。

  当地司机西都在甘孜州跑了几十年运输,拉过人,送过货,全州上下的山路几乎跑了个遍。这些年家乡道路的变化让他十感慨万分:“过去路不好,去远点的地方要一天一夜,很多人去县里都不敢”。

  现在,西都兴奋地告诉记者,这几年新路越修越多,交通越来越通畅,去远点的地方一天能够实现往返,老百姓看病,孩子上学也越来越便利,外面来旅游的人也多了起来,路通了,人也通了。

  便利的交通,也为当地产业发展铺平了道路。如今,在四川省海拔最高的石渠县(境内平均海拔4520米),雪山脚下的保温大棚培育出的新鲜菜品,可以一年四季通过便捷的交通物流系统,运送到当地老百姓的餐桌,甚至还通过临近的青海玉树机场经航空运输到更远的地方。

  2018年12月末,雅康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彻底结束了甘孜州“零高速”历史。康定机场、亚丁机场、甘孜格萨尔机场相继建成通航,甘孜成为全国唯一拥有3个海拔4000米以上支线机场的市州。

  目前,川藏铁路(甘孜段)即将开工,川西北区域性立体综合交通枢纽正在形成……

责任编辑:席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