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长假首日部分高速现“堵”局 江苏无锡临时关闭多个收费站

发稿时间:2020-10-02 01:22:00 作者:孙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指挥车辆有序通过收费口。 孙瑜 摄

  中新网无锡10月1日电 (记者 孙权)受假期出行影响,长三角地区部分高速路段出现车流量较大、车辆拥堵的情况。

  记者1日从无锡公安交通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获悉,从昨晚开始,沪宁高速往南京方向,玉祁段至无锡北、无锡互通至无锡东、梅村服务区至苏锡交界处以及沿江高速往南京方向、江阴北至锡北运河大桥段车流量逐渐增大,部分路段出现缓行。1日中午,丁山收费站、鲸塘收费站已临时关闭。

  此外,为缓解出行压力,无锡范围内江阴北互通、江阴互通北京方向从9月30日12时至10月1日22时入口关闭。

无锡交警方面提前准备,严格落实交通诱导、分流、管制等应对措施。 孙瑜 摄

  据无锡公安交通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1日15时发布的消息:截至1日15时,沪宁高速往南京方向部分路段车流量大,主要是玉祁段、无锡东互通段、机场互通段至苏锡交界段车多缓行;沿江高速往南京方向车流量大,从峭岐枢纽至新桥服务区车多缓行;锡澄高速往北京方向车流量大,从江阴北至堰桥服务区段车多缓行,沪宁高速转锡澄高速在无锡枢纽限流通行;宁杭高速往南京方向车流量大,锡常交界至342省道上方段车多缓行。

检查客运车辆,确保行车安全。 孙瑜 摄

  “从昨晚到今天,最热门的话题除了放假的喜悦,就剩一个字,堵。”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吐槽”,假期出行,如同参加“堵”局和“高速车展”。

  “预计明日仍然会有出行高峰,从10月3日开始,车多缓行状况将会有所好转。”无锡交警方面称,为应对“堵”局,当地已提前制定各类应急预案,设置了应急备用停车区域,靠前安排事故勘察处理车、清障车,强化“警保联动”,密切关注和掌握各高速大队路段通行状况,严格落实交通诱导、分流、管制等应对措施。

长假首日,部分高速路段出现车多缓行的情况。 孙瑜 摄

  无锡交警方面同时也提醒:江阴大桥车流量较大,易产生缓行,建议大家通过泰州大桥、南京四桥、沪通大桥绕行。

  今年中秋国庆“喜相逢”,放假时间为10月1日-10月8日,江苏全省高速公路对小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由于自驾游增多,高速公路流量预计将同比增长6%左右。(完)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