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祝福祖国 祝愿你我

发稿时间:2020-10-01 10:35:00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评论员

  中秋又国庆。今天,我们祝福伟大的祖国,祝愿每一个追求幸福的你我。

  时隔一年,不少人想起天安门广场上空升起的“人民万岁”字样的烟花,仍深感震撼。这种震撼,源自那个场景下的视觉和情感冲击,而之后我们所共同经历的一切,让我们对那个场景和时刻有更深的感悟并为之投注了更多的情感。

  小学生与国旗合影,喜迎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华诞。郭俊锋摄/光明图片

  回望来路,我们仍旧看得见一个个逆行的身影和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我们仍旧能感知“英雄的人民”“英雄的城市”的勇毅和“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的坚定。我们惦记“落樱缤纷”的武大校园,也没有忘记滚滚洪流中的安徽屯溪老大桥,我们的记忆中有“共和国勋章”定格的那个瞬间,也为和社区志愿者、快递小哥一样更多的平凡人留有位置。

  挫折连同挫折中的坚忍,困厄连同困厄中的善良,悲情连同悲情中的英勇,都一同被我们写入共同的记忆。当旭日东升、明月悬空,当过往百年中华民族与命运抗争的画面幅幅回闪,或许在那么一瞬间,你能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中华民族为何历经众多磨难,却从未被压垮过——百折不挠、向死而生。

  多难兴邦。一时的困难,不会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只会让我们更加珍惜珍视曾经历过的愈挫愈勇。每一份对岁月静好的憧憬,每一个对复兴梦想的期盼,都将凝聚为让梦想升腾的力量。每一个对英雄无畏的诠释,每一个对平和坚忍的守护,都将汇聚为赋予时间以意义的力量。在2020年余下的四分之一的时间里,让我们继续与时间赛跑,实现梦想、创造历史。

责任编辑:苗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