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教育部:适时恢复本地高校校园招聘活动

发稿时间:2020-09-28 10:46:00 作者:叶雨婷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在今天教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我们指导各地各高校广泛开展网络招聘。据不完全统计,今年3月以来,各地和全国高校日均举办网络招聘活动2000场左右,总数超过20万场。教育部会同卫健委指导各地各高校按照‘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的原则,适时恢复本地高校校园招聘活动。6月初以来,全国累计举办近万场线下招聘活动。”

  王辉表示,教育部创新开展就业指导服务。今年,把“云就业”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方式。一是云招聘,2月份推出“24365校园网络招聘活动”,已经成为毕业生找工作的响亮品牌;二是云管理,5月份推出“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平台”,全国8万余名一线就业指导人员和毕业班辅导员全部注册并上线工作。三是云指导,4月份推出“互联网+就业指导”直播课,围绕就业形势分析、职业发展指导、大学生征兵、创新创业、求职心理调适等主题,已推出23场直播课,总计超过7000万人次观看。四是云签约,3月份推出“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平台”,推动11个省近900所高校开展网签工作,今年有64.5万毕业生完成了网上签约。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