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开挂吧少年”高校创意征集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20-09-22 20: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众所周知,创意产业的发展不仅能够创造财富,还能为民众尤其年轻人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增强社会凝聚力。因此,不断追求创新、提升创造力是推动行业发展、社会前进的必然驱动力。

  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与阿里巴巴旗下闲鱼APP共同发起的高校创意征集活动已于9月19日启动。此次活动主题围绕“开挂吧少年”展开,从#专业学霸#、#兴趣大神#、#次元大佬#、#脑洞鬼才#四个赛道进行开展。活动启动仅4天,各赛道的内容已经让人目不暇接。

  据悉,在校大学生群体可通过专业、爱好、二次元&ACG以及新颖有趣的创意、脑洞,以小视频、图文等形式参赛。获得优胜的参赛者不仅可以获得丰厚奖品,更有机会成为阿里巴巴的实习生、在阿里总部西溪园区游学、与阿里众位行业大咖亲切接触,为简历添彩。

  #兴趣大神#的粉笔雕刻,精致秀美,这难道不是十几年老师傅的手笔吗!告诉我,你是不是米开朗琪罗转世!

  #次元大佬#赛道也都是神仙打架,最让人吃惊的是这个1/1700,微缩高达模型,手得有多巧才能完成啊!

  #学霸专区#是让人敬礼的赛道,这里只有汗水和努力,以及年轻人对社会的责任心。

  #脑洞鬼才#赛道,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地方,每一件作品都值得让人“哇哦”~

  从参赛作品中不难看出,每一个创作者都有着独立的创意和思考,或搞笑或学术,或充满文化,或趣味十足。貌似平凡的高校学子们,用多元的方式,传递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追求卓越的精神、淳朴匠心的灵魂。

  据介绍,作为中国最大的共享经济社区,闲鱼为2亿国民用户提供了闲置物品的交易服务。在过去一年里,闲鱼的GMV突破2000亿元,月活用户达9000万,90后、00后更成为了闲鱼上最活跃的群体。天猫、淘宝事业群总裁蒋凡在谈及闲鱼未来发展时,也提出了“更开放”、“更生态”、“更有趣”的方向。

  据了解,除了即将上市而引来大量关注的蚂蚁金服外,闲鱼在阿里系一直都是“特殊的存在”,马云称闲鱼是“初恋”,重视程度可见一斑。如今,闲鱼在倡导和促进“轻消费”理念的同时,结合平台的大数据信息,开始在创意领域发力。通过此次创意大赛,选拔有创意有思想的青年学子,为良好的市场发展风向奠定基础。

  该活动将持续到10月10日,上闲鱼APP搜索“开挂少年”,即刻参与。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