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钟南山谈医者初心: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

发稿时间:2020-09-08 17:55: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今天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在发言中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想,“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就是我们医者的初心;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就是我们医者的使命。有幸亲历了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由弱而强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目睹了共和国从贫穷落后不断走向繁荣富强,我由衷感到骄傲和自豪,也由衷感恩党和人民的培养,倍加珍视难得的人生际遇和干事创业舞台。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