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广西南宁:全自动地铁车辆基地正式落成

发稿时间:2020-08-29 20:11: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8月28日,广西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全自动地铁车辆基地正式落成,广西首列无人驾驶地铁列车正式进入基地轨道,进入静态调试阶段。

   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全自动地铁车辆基地总建筑面积15.03万平方米,共铺设轨道51条,设车辆停车列位40个,主要设有车辆检修库和运用库两大部分,能够承担20多列无人驾驶地铁列车的调试、检查、运行、维护等任务。基地主要运用智能化、信息化、生态化等新技术,通过各系统间联动,实现列车无人驾驶和车站机电设备的节能运行,大幅降低系统整体能耗和人力成本。

   据了解,轨道交通5号线是连接南宁市各主要区域的主要交通干线之一,是广西第一条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模式运行的便捷交通线路,正式投入运营后,将与现有的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和4号线组网运行。5号线预计将在明年年底建成。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