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各地餐企齐行动 杜绝餐饮浪费

发稿时间:2020-08-16 17:10: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为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全国多地都发布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采取变化菜品设置,改变点餐方式等举措,引导用餐人员文明用餐,同时推行光盘行动,有效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近日记者走访河南郑州市多家饭店时发现,点餐的方式、餐具都发生了新的变化。这家自助餐厅平时接待会议就餐较多,就餐人数不固定,为了避免浪费,饭店新增了8寸的自助餐盘以及中小号的碗。

1

  在上海的这家餐厅,不少菜品的装盘都不大。有名的大盘鸡现在可以供应小盘鸡,羊排也能一根一根地点。

  除了线下餐饮企业提倡节约用餐,在不少外卖平台,一些餐厅也开始标注食材重量。比如这份牛大骨双拼,两种食材的用量一目了然。而在一家生鲜电商平台,近段时间,像这样的一个胡萝卜、两个青椒、一个土豆一顿就能吃光的家常蔬菜组合很受欢迎。

1

   河南省餐饮饭店行业协会秘书长 宋春亭: 根据不同的餐饮企业的性质、经营的产品定位,在行业加强自律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