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前5月自贸试验区实际使用外资超600亿元

发稿时间:2020-07-11 19:29:0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罗珊珊)记者从商务部获悉:今年前5月,全国18家自贸试验区实际使用外资602.5亿元,以不到全国千分之四的国土面积,实现了全国17%的外商投资。这充分说明了外资企业对自贸试验区的信心。自贸试验区不仅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也是吸收外资的重要平台。

  近期调研显示,外资企业认为自贸试验区最具吸引力的3项因素分别是:政府服务高效、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在政府服务方面,自贸试验区在证照分离、企业简易注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多项改革上先行开展试验,不断取得突破。在贸易便利化方面,积极创新进出口货物监管模式,推进口岸降本增效。在投资自由化方面,2020年版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已经颁布,将于7月23日起实施,特别管理措施从去年的37条缩减至30条,在医药、教育等领域进一步加大了先行先试的力度。

  据悉,商务部6年来累计向全国复制推广了260项制度创新成果,推动了各地的改革意识、开放水平、行政效率、发展动能、经济活力不断提升,带动了全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责任编辑: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