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携手“云”抗疫 四国代表“实话实说”

发稿时间:2020-06-07 09:0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 胡文利

  新冠肺炎疫情拉开了社交距离,却阻挡不了人与人之间的友爱和关怀。在这场“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危机”中,“合作”与“互助”成为全球抗击疫情的关键词。

  从4月23日起,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组织的“全球青年抗疫行动经验分享会”揭开帷幕。如何看待中国的抗疫行动及疫情下的全球合作?蒙古、阿根廷、美国和印度四国代表们这样说——

  蒙古人民党青联副主席赛娜:

  我们高度赞赏中国自疫情暴发以来采取的所有措施。(疫情)不只是中国面临的问题,也是全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必须共同合作才能战胜疫情。

  蒙古人民党青联委员昂和:

  中国为全球抗疫作出了巨大贡献。首先是采取了(力度)非常大的措施,阶段性地克服了疫情,为全世界作了很好的示范;其次,中国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通报了疫情进展:从1月23日武汉封城,到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疫情数据,都有迹可循、有目共睹。在全球抗疫中,中国在疫情暴发初期与国际社会分享防疫知识,控制疫情后又向各国捐赠物资、派遣医疗队,这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体现。

  印度青年领袖联合会主席希玛德里谢·苏万:

  中国上下一心,取得了全世界有目共睹的惊人成就。我向站在抗疫最前线的政府工作者、医护人员及中国青年朋友致以最深切的声援。面对新冠病毒的侵袭,中国迅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阻止了病毒传播。

  美国总统特朗普把“锅”甩给除了他自己之外的所有人。如果美国想要遏制疫情,必须马上结束“甩锅游戏”。团结合作是应对疫情最有效的武器,也是全人类唯一的正确选择。

  拉美中国政治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迭戈·马索孔内:

  对抗疫情必须依靠全球共同努力。虽然每个国家的国情不一样,但没有哪个国家能超脱于大环境而独善其身,或者仅凭自己的力量解决问题。

  美国马萨诸塞州众议员娜塔莉·希金斯:

  希望中美能继续保持建设性关系。马萨诸塞州是教育重地,教育是本地的支柱产业,国际留学生数量众多。然而受疫情影响,留学生数量严重减少。全球需要以前所未有的紧密合作应对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因为各国相互依存、紧密相连。

  美国马萨诸塞州众议员杰克·刘易斯:

  当前形势下,各国要加强分享关于疫情的真实信息,正如全国青联与我们的这次交流一样,把真实信息传递给更多的人。只有汲取各国智慧,相互补充借鉴,才能战胜疫情。

  近年来,民族主义、民粹主义、种族主义有所抬头,对全球主义形成日益严峻的威胁。这个趋势很危险,现在我们面临的挑战是父辈们没有经历过的。如果向内看、如果只接受那些和我们看起来一样的人、如果信奉部落主义,那我们就不能发展,不能推动全球合作、激发全球精神。我们不能把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这样的国际机构抛在一边,否则,像气候变化、国际恐怖主义等一系列全球性问题就无法解决。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