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武汉全面推行“分餐制” 将命名100家“卫生文明酒店”

发稿时间:2020-06-04 20:30:00 作者:张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恢复堂食后,很多餐厅门口都会张贴“今日已消毒”的温馨提示(资料图) 张芹 摄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全面推行“分餐制” 将命名100家“卫生文明酒店”

  中新网武汉6月4日电 (记者 张芹)武汉市多部门4日下午联合举办推行“分餐制”启动仪式,倡导在全市大力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全面推行分餐制,倡导节俭用餐、卫生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新风尚。

  当日武汉市发布了《关于在全市倡导推行“分餐制”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武汉市文明办、武汉市爱卫办、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武汉市妇联和武汉餐饮业协会将开展多部门合作,共同推行分餐制。

  通知中提出,将在武汉市命名100家“卫生文明酒店”;居民“分餐制”相关知识知晓率达到60%;宣传表彰一批推行“分餐制”优秀的卫生文明单位(校园、企事业单位、酒店)、家庭。

  通过倡导文明卫生用餐习惯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致力于在全社会大力推行自助餐、位份菜、营养盒饭、分餐公筷公勺等分餐制模式,使公众养成科学、健康的用餐行动,减少和防止疾病传播,提高市民健康素养,维护和促进市民健康。

  4月下旬武汉餐饮业逐步恢复堂食。近日,记者在武昌街道口商圈发现,恢复堂食后,很多餐厅门口都会张贴“今日已消毒”的温馨提示,门口的二维码、消毒液、洗手液和体温计已成标配。与以往不同,餐桌上多了公筷公勺,酒精、湿纸巾等消毒用品也被摆在显眼位置。

  武汉餐饮业协会会长刘国梁表示,顾客就餐前,餐厅应备好双筷双勺或公筷公勺”,即使在家用餐,也要积极倡导分餐,这样才能让所有的进餐顾客到餐厅里也能习惯“双筷双勺”。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