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学习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贺军科在京调研新兴青年群体工作

发稿时间:2020-05-29 06:4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5月15日以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五次在北京专题调研新兴青年群体工作。他先后到铜牛电影产业园、宋庄画家村、中文在线总部、全国街舞联盟总部、首创非遗主题文创园等地,分别与独立影视从业者、独立音乐人、自由画家、网络作家、自由撰稿人、自媒体写手、街舞青年、网络主播、文创产业从业者、非遗传承人等领域青年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共青团和青联工作的意见建议。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为青年展现个性、兼业发展创造了无限机遇,新兴职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其中汇集了一大批有才干、有创造力、有影响力的青年人才。在座谈中,大家介绍了自己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故事,感叹社会进步为把个人兴趣爱好变成事业追求提供了可能,同时也反映了大城市生活压力大、自由职业者参加社保难、专业人才参评职称难、获取政府项目渠道不畅、新兴职业社会认可度低等难题和困惑。

  在与大家交流时贺军科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新兴领域广大青年响应党的号召,真情奉献、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春力量。新兴领域青年是新时代极具活力的群体,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大家,要求团组织主动关注、积极联系、有效覆盖新兴领域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贺军科提出,各级团组织要全面履行政治责任,主动联系服务新兴领域青年,指导青联组织把对新兴青年群体的团结引领作为新时期青年爱国统一战线建设的重要内容,注重发现、培养和遴选各方面各层次的优秀青年,充分整合共青团人才选拔、评选表彰、对外交流、组织吸纳等资源,切实为新青年拓宽成长通道。要当好桥梁纽带,积极向党和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新兴领域青年在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加强政策倡导和社会倡导,推动解决难题,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成就事业。要围绕中心大局,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组织动员新兴领域青年建功新时代,让他们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