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最短政府工作报告获通过,聚焦未来七个月重点工作

发稿时间:2020-05-28 15:2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杰)今天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这份改革开放以来最短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设定GDP增长指标,提交代表审议后,修改了89处。

  政府工作报告中有39处提及“就业”,今年,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要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

  报告指出,今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赤字率拟按3.6%以上安排,赤字规模增加1万亿元,并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报告提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这些表述在代表审议时频繁获得点赞。

  5月22日,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这句话迎来了会场上全体与会人员的掌声。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