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长苗圩:国内5G用户已超过3600万

发稿时间:2020-05-25 18: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朱彩云 记者蒋肖斌)在今天下午的第二场“部长通道”上,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了目前5G技术建设的进展,并期待能有更多用户通过5G量身订做相应场景,提供更好服务。

  从今年以来,5G建设进入快车道,苗圩介绍,虽然发展速度受疫情影响,但各企业还在努力,加大力度把时间赶回来。苗圩说,目前,每周大概增加1万多个5G基站,4月增加了700万户5G用户,国内5G用户累计已超过3600万个。

  结合疫情防控苗圩列举了5G适用的场景,包括远程视频会诊与当下两会期间代表与记者的视频连线,虽然相隔千里,但好像近在眼前。“我们期待在北京冬奥会上能有更多5G应用的场景,能有更多的用户来通过5G量身订做,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