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报翔委员:任何分裂祖国的企图和行径绝不会得逞

发稿时间:2020-05-24 11: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宁迪 沈杰群 马宇平 孙庆玲)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何报翔强调,任何分裂祖国的企图和行径绝不会得逞。

  近年来,台湾政局错综复杂,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严峻挑战。

  何报翔指出,此次民进党在台湾地区选举中胜出,两岸关系进一步滑向危险的境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捏造谣言污蔑大陆,炒作参与世卫组织议题,阻碍两岸同胞关爱互助,企图制造和传播比病毒更“毒”的政治瘟疫,充分暴露出其愚弄民心、借机谋利的险恶用心。

  “‘台独’势力从未停止过兴风作浪,但祖国统一的洪流依然滚滚向前。”何报翔谴责,这些举动无疑是螳臂当车、蚍蜉撼树。

  何报翔强调,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维护“九二共识”,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顺应历史发展大趋势,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努力促进民心相通。

  “同宗同源,骨血相连,命运与共,俱损俱荣,两岸同胞是一家人,祖国大陆无时无刻不牵挂着台湾同胞。”何报翔表示,理解台湾同胞因特殊历史遭遇和不同社会环境而形成的心态,尊重台湾同胞选择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也诚挚盼望台湾同胞拨开重重阴霾,正确认识和看待两岸关系。

  “大陆和台湾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亲人就要彼此包容、相互走动、心心相通,本着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原则,尽可能地化异聚同。”何报翔指出,尽管岛内政局变化不断,但两岸关系的最终走向不会改变,两岸统一的历史潮流不可阻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