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克赛克·西加艾提委员:驻村干部的目标就是为人民服务

发稿时间:2020-05-24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庆玲 宁迪 沈杰群 马宇平)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玉克赛克·西加艾提表示,“我的工作目标就是五个字,为人民服务”。

  玉克赛克·西加艾提是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一名塔吉克族演员,同时也是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苏亚衣迪村的一名驻村干部。他来到这个村做的第一件事便是组建了一支农民文艺队,队里有来自汉族、维吾尔族、蒙古族、藏族、回族的群众,“他们特别和谐、和睦”。

  玉克赛克·西加艾提介绍,村里有位木工小伙子,在他的劝说下加入了农民文艺队。后来,这位木工小伙子和农民文艺队其它成员被送到乌鲁木齐参加培训,回来后经常在村里进行演出。“他家里人说他像变了人一样,以前家里的事情什么都不管,现在还帮家人做家务、接送孩子上幼儿园。” 玉克赛克·西加艾提说,不仅如此,他和村干部一起帮助这位小伙子开店,提高了他和家人的收入。

  在玉克赛克·西加艾提看来,“这就是文化的力量”。

  “最后我跟大家说个很重要的事情,我们村民的感恩之心特别强。他们总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玉克赛克·西加艾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