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觉曲珍委员:基层工作做比说更重要

发稿时间:2020-05-24 08:5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马宇平 宁迪 沈杰群 孙庆玲)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山南隆子县扎日乡乡长贡觉曲珍表示,在脱贫攻坚中,基层工作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是“做重于说”,要把党指的方向和群众的具体需求结合在一起。

  贡觉曲珍举例,在当地小康村改造的时候,当地基层干部负责组织群众搬迁。她认为,只做组织工作是不够的。村民的东西多,临时安置点放不下怎么办?村民家里没有人手搬家怎么办?临时安置点的条件简陋怎么办?这些问题必须由基层干部来回答。基层干部把自己的周转房腾出来给有困难的群众住,帮群众搬家。“我们要保证临时安置点上的群众要喝到干净的水,有地方上厕所。”贡觉曲珍说。

  在贡觉曲珍看来,“只要做的比老百姓想的要多、比老百姓的需求要好,我们的老百姓一定会把基层干部当成自己人,跟我们一起干”。通过三年的攻坚克难,西藏山南隆子县扎日乡在2019年1月实现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