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张业遂: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发稿时间:2020-05-21 22:58:00 作者:刘世昕 王亦君 朱彩云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 王亦君 见习记者 朱彩云)新冠肺炎疫情是否会影响我国脱贫攻坚目标完成?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大会新闻发言人张业遂回答说,我国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5月21日晚,北京梅迪亚中心,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隽辉/摄

  张业遂说,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了严重冲击,也给脱贫攻坚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比如,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受阻,贫困户生产经营受损,驻村帮扶工作受限,一些扶贫项目延迟等。

  张业遂介绍,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决战决胜扶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措施。这些措施包括,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切实解决扶贫产品滞销问题,支持扶贫产业和项目,解决好对因疫情致贫返贫等问题。

  张业遂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将重点做好脱贫攻坚有关的立法监督工作,同时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