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张业遂: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不存在隐性军费问题

发稿时间:2020-05-21 22:29:00 作者:刘世昕 王亦君 朱彩云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 王亦君 见习记者 朱彩云)在回答日本记者有关中国军费的问题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大会新闻发言人张业遂说,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国防开支历来透明,不存在隐性军费问题。军费开支,不论是人均水平,还是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都是适度和克制的。

  张业遂说,中国国防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多年保持在1.3%左右,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与第一大军费开支国相比,中国国防费总量相当于它的1/4,人均只相当于它的1/17。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每年国防预算都由全国人大审查批准。从2007年起,中国每年都向联合国提交军事开支报告,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清清楚楚。

责任编辑: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