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142字”提案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默哀1分钟

发稿时间:2020-05-21 14:11:00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全国政协委员冯丹龙

  “这是您在连续两届全国政协委员生涯中,最动情的一件提案是吗?”

  “是的。”

  “这恐怕也是您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提交的所有提案中,最短的一件吧?”

  “是的。”

  面对本报记者的提问,全国政协委员冯丹龙连用两个“是的”,予以明确回复。

  这是一件《关于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默哀的提案》。

  “我觉得,今年的两会该有个默哀环节。希望以此表达我们对抗击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冯丹龙在和单位的同事们做了初步沟通后,于2月19日向全国政协提交了一件简短的提案。

  这件142字的提案得到了非常快速的答复。2月20日,冯丹龙就收到了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答复短信:“冯丹龙委员,根据全国政协领导同志指示要求,本着急事急办的原则,您提交的《关于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默哀的提案》,已转送全国政协办公厅。特向您报告。”

  “5月6日,全国政协办公厅同志打电话给我,确认大会议程会有一分钟的默哀仪式。”冯丹龙告诉记者,她对这件提案的办理成果很满意,“这体现了我们的党和政府对生命的尊重。”

  “提案很短,办复很快。这也说明,政协委员的提案含金量不在于字数多少、篇幅长短,关键是为国事民生言。”言辞间,记者能感受到,冯丹龙对自己提交的这件有可能是史上最短的提案,也是颇为满意。

  提案原文

  关于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默哀的提案

  2014年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全体委员曾为在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中遇难的群众默哀。

  为体现对生命的尊重,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中牺牲的医护工作者和去世的群众表示哀悼,建议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上,全体委员默哀一分钟。

  记者:顾意亮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