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团中央“光华公益书海工程”启动“520爱心图书室”专项行动
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发稿时间:2020-05-20 13:16:00 作者:刘逸鹏 张乙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光华公益书海工程”

在决胜全面小康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团中央“光华公益书海工程”启动“520爱心图书室”专项行动

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刘逸鹏 通讯员 张乙森)由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主办的2020年“书海工程——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520爱心图书室”暨“央视频和你一起上书房”教育扶贫专项行动在京启动。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工作难度大的县和村挂牌督战”的重要指示,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 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指导意见》,共青团中央直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将联合知名人士、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重点面向 2019 年底未摘帽的 52 个贫困县,谋划“三区三州”中小学图书室支持计划提质增效,发起 “520 爱心图书室”和“520乡教公益计划”,以建设“三区三州”及 52个深度贫困县中小学爱心图书室为目标,以“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校园”为主题,以提高“义务教育保障”和农村青少年阅读质量为重点,完善深度贫困地区中小学图书馆或阅览室设施功能,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活动,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据了解,“520”因为谐音而被网友们誉为有爱的日子,是互联网信息时代传递爱的象征。在 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光华公益书海工程”着眼新媒体蓬勃发展的潮流,联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将从5月20日开始推出一系列融媒体活动,利用视频直播、网络筹款等互联网工具,广泛发动公众参与支持“520爱心图书室”专项行动,中国青年网将全程跟踪报道专项行动相关工作。专项行动将充分依托团中央“两微”、“央视频”和中国青年网的新媒体优势,不断扩大影响力,建立与更多社交平台、网络视听等新兴媒体的公益合作,推动教育扶贫工作创新发展。

  “光华公益书海工程”是团中央、国家新闻出版署于2005年共同发起大型公益项目,15年来累计募集价值超过30亿的图书,捐赠给全国3万多个受助单位。根据团中央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工作部署,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在2019年倡导实施“书海工程——三区三州中小学图书室支持计划”,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开展学业、志智双扶公益服务,联合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组织联合会等单位共同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累计向“三区三州”捐赠价值超4000万图书,惠及近400所学校和近20万名师生。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