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奥运冠军劳丽诗拼多多上演直播首秀,带动家乡荔枝销售超5万斤

发稿时间:2020-05-17 21:2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5万斤!”廉江荔枝在拼多多直播间火了一把。

  5月16日上午,广东省廉江市市委书记林海武、副市长崔军、奥运冠军劳丽诗轮番做客拼多多直播间,联手向全国消费者推荐廉江良垌荔枝,90分钟的直播共吸引105万消费者围观,售出新鲜荔枝超5万斤。

  直播当天正值一年一度的良垌荔枝品牌推介会,作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拼多多借此机会将良垌荔枝品牌推广给全国用户,助力良垌荔枝打造农业新品牌。

  此前,拼多多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三年内将通过“市县长当主播,农民多卖货”的电商助农新模式,助力广东特色农产品出村进城。与此同时,拼多多还将配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共同孵化50个广东省特色农产品品牌。

  书记、副市长、奥运冠军齐上阵

  “很高兴以这样新颖的方式与广大网友见面,感谢大家对良垌荔枝的喜爱。直播间的宝宝们热情这么高涨,我们先发个红包吧!”广东廉江市委书记林海武不仅为此次直播开了头彩,而且化身导游,带领现场观众探访良垌的荔枝园。

▲廉江市委书记林海武在拼多多直播间为观众推荐良垌荔枝,并带领观众探访荔枝园。(摄影 张晨露)

  据了解,廉江市良垌镇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大力发展荔枝产业,是国内妃子笑种植面积最大的乡镇之一,也是全国荔枝专业示范镇,该区域所产荔枝被评为“国家A级绿色食品”。目前,全镇荔枝种植面积约9.5万亩,其中“妃子笑”约8万亩,是粤西最大的妃子笑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

  ▲廉江市副市长崔军在拼多多直播间为观众介绍良垌荔枝的仓储冷链技术。他表示:“我们良垌荔枝一下枝头就上舌头,并进入你的心头。” (摄影 张晨露)

  廉江市副市长崔军接力直播时,向直播间的观众隆重介绍了良垌荔枝的仓储冷库、冷链运输技术。据崔军介绍,为了保证荔枝可以新鲜直达消费者手中,良垌镇政府除了建立2600亩的物流仓储、冷库冷链加工交易于一体的农产品产业聚集区外,还针对冷链运输专门设计了一个适合荔枝保鲜的包装箱,在包装箱最外层使用加厚的牛皮纸包装,并且在牛皮纸箱里层先增加一层保温锡纸,最里层再放一层厚度约1.5厘米的泡沫层,让荔枝的保鲜效果达到最大化。

  此外,为了保证荔枝在运输过程中不会因碰撞、挤压引起腐烂,在荔枝的包装箱内增加了冷链运输设备:冰袋用于降温保鲜;泡沫箱用于隔离保温;吸塑盒用于固定荔枝位置,并防止荔枝与冰袋直接接触而被冻伤。

  “我们良垌荔枝一下枝头就上舌头,并进入你的心头。”崔军表示。

  ▲奥运冠军劳丽诗在直播间向网友推介“家乡味道”,希望良荔走得更远,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全世界的人都能吃到良垌荔枝!(摄影 张晨露)

  “我就是从小吃着良垌荔枝长大的!”奥运冠军劳丽诗对于家乡的味道如数家珍,“我们良垌荔枝品种非常丰富,有28个品种:妃子笑,桂味,鸡嘴,白糖罂应有尽有!无论走到哪里,最爱吃的还是家乡的荔枝味,良垌盛产的妃子笑个头大,色泽靓,肉质厚,果汁多,味道好。亲爱的网友们,不要犹豫赶快下单!”

  据了解,在所有荔枝品种中,妃子笑是其中的当家品种。目前,良垌镇大部分果农已熟练掌握一整套的妃子笑高产栽培管理技术,妃子笑预计2020年产量达到10万吨以上。

  最终,此次直播在廉江市委书记林海武、副市长崔军、奥运冠军劳丽诗的倾情带货中,吸引了105万网友围观点赞,售出超过5万斤的各品类良垌荔枝。

  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表示,“直播助农”活动已成为拼多多农业类目的长期战略项目,未来拼多多将积极发挥农产品上行第一平台的数据和技术能力,持续在全国各大农产品产区与政府进行合作,以市县长直播、万人团、产地直发等模式,协助各地农产品网络上行,打造农业新品牌。

责任编辑:叶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