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山东定向为湖北贫困劳动力“送岗位” 首批240名湖北老乡今启程

发稿时间:2020-05-14 20:5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5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湖北是劳务输出大省,常年出省务工人员约600万。面对疫情影响,他们将如何出门找工作?山东与湖北两省签署劳务协作帮扶协议,集中帮扶湖北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5月14日,首批240名劳务人员启程赴鲁。

5月14日,首批240名劳务人员启程赴鲁。(曹妤/摄)

  受疫情影响,湖北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压力巨大。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组织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等6省市与湖北省开展劳务协作,集中帮扶湖北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

  山东省动员大量财力、物力、人力和社会资源,率先与湖北省签订合作协议,与革命老区黄冈市重点对接,提供2515个就业岗位,积极支持湖北务工人员特别是贫困人员赴鲁就业。首批赴鲁240人中,贫困人员132人,占比55%。

活动现场。(曹妤/摄)

  据了解,湖北负责提供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基本情况、技能水平、拟务工省市等信息,形成“务工需求清单”。山东动员和组织企业提供岗位信息,重点突出适合贫困人员的就业岗位,形成“岗位供给清单”。

  两省还将共同推广远程招聘、视频面试等服务,提高企业和务工人员的匹配度。对到岗时间、目的地比较集中的,经双方共同协商后通过专车专列等方式,组织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输送。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