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温暖,专业,年轻护士把爱和浪漫带进方舱医院

发稿时间:2020-05-14 17:2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昶荣)“去方舱医院工作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更是温暖的慰藉和专业的技能。”在5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福建省立医院党委副书记李红表示,在这次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年轻护士们体现出了责任和担当,他们主动报名请战,甚至都没来得及和家人告别就集结武汉。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开舱的第一天,年轻的护士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提前3个小时精神饱满地走进方舱医院,一进舱就开始学武汉话。李红记得,2月14日那一天,也就是方舱医院开舱一周后,年轻的护士们想办法买到了蛋糕和十几束鲜花,让舱内的十几位丈夫拿着蛋糕和鲜花,与住在不同病区的妻子团聚,“他们把爱和浪漫带入了方舱医院”。

  更为重要的是,年轻护士还在工作中表现出刻苦求知的精神。李红说,他们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演练各项应急预案,规范各项护理操作和流程。

  在谈到方舱工作经验对护士们今后护理工作的作用时,李红认为,公共卫生专科护士是医疗团队中非常重要的一员,他们在疾病预防和慢病管理等工作中担任着重要角色,“所以我们要积极地构建社会所需要的公共卫生专科护士的培养体系,在社区防疫、慢病管理、老年人护理过程中发挥他们的专科优势。”

  此外,李红也希望我国专科护士的培养能够获得更多支持,“包括平台支持、制度支持、学习支持以及待遇方面的支持,这样才能不断地增强专科护士岗位的社会定位和专业价值,从而进一步提高社会对护理专业的认可。”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