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逆行”护士日记丨邓秋霞:汗水伴我凯旋

发稿时间:2020-05-13 16:40: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邓秋霞是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神经内科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她是吉林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之一,大年初二就奔赴武汉,从事重症护理工作。邓秋霞说,自己的朋友圈虽然发的不多,但有泪水也有汗水。

  2020年1月26日

  这是我人生中最特别的一次远行,武汉同行,我来了,2个小时后就会出现在你们身旁,与你们并肩作战。

  2020年1月30日

  看到科室的五个小伙伴今天也启程出发了......

  当听到这歌声时,我终于忍不住泪奔了。哭吧,这一次我纵容自己,全国各地不计代价来支援,心里的千言万语都化作泪水吧。

  2020年1月31日

  正式上班第一天。

  接管的1床是一个上无创呼吸机的老大爷,状态不是很好,很烦躁,总是往下拉扯面罩,我能做的就是,他哪里拽断了我就给他重新接上戴好,因为目前这是救治他最有效的支持手段。

  另外一个重患是一个70多岁的老大娘,因为被氧气吹得舌头干燥,就让我拿棉签蘸温水帮她擦拭舌头。我一边照顾她,一边告诉她已经有很多人都治愈出院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之后这个阿姨都配合得很好,配合吃药、做雾化、输液和吃饭。

  2020年2月6日

  下班脱下防护服后,同事惊讶地发现,我的汗水在后背浸出了一个爱心形。他们说这是最美的背影。其实,这是我出汗最少的一次,大多时候,衣服都是全部湿透了的。

  2020年2月18日

  今天,我护理的28床阿姨痊愈出院了,她十分高兴地跟我一起录了视频。

  在我们的努力下,已经有20多位患者陆续出院,作为医务人员,我的心情跟他们一样高兴。我们原本远隔千里,但却产生了这样的人生交集,想想都觉得神奇。

  2020年5月12日

  护士节是我们的节日,今年感受很不一样。虽然我已经回到长春开始正常工作,但在武汉的那60多个日日夜夜,让我真正感到了这个职业的神圣。

  护士节是国际的节日,国外的疫情仍不乐观,我特别能理解现在国外同行的艰难,看到他们在缺少防护的情况下依然坚守着,诠释着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我要向他们致以深深的敬意。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