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将于8日返回

发稿时间:2020-05-06 01:53: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海南文昌5月5日电(李国利、肖建军)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5日表示,被长征五号B送入太空的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将于8日返回。

  5日晚,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在随后召开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上,季启明表示,为充分发挥首飞任务的综合效益,火箭搭载了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以及10余项实验载荷。

  “按照飞行程序,试验舱和试验船完成在轨试验后,计划分别于5月6日和8日返回东风着陆场。”季启明说。

  据了解,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是面向我国空间站运营及未来载人探月需求而研发的新一代天地往返运输器,本次任务将对飞船高速再入返回的防热、控制、群伞回收及部分重复使用等关键技术进行验证。

责任编辑:高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