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武汉黄鹤楼明日恢复有限开放 已关闭近100天

发稿时间:2020-04-28 19:58: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从明天(29日)开始,武汉黄鹤楼将恢复有限开放。自1月23日因疫情防控暂停开放,黄鹤楼已关闭了近100天。

  今天上午,在黄鹤楼景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大面积的消杀,为园区恢复开放作准备。从明天开始,黄鹤楼恢复有限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8点30分至下午5点,并对入园游客进行限流,日接待最大游客量5400人次,其中有4000张票是通过网络销售,有1400张门票是用于各类免费优惠的人群。

  疫情防控期间,黄鹤楼公园门票全价票降为60元/人,半价票降为30元/人,其他各类免费优惠办法维持不变。为确保防控安全,景区目前不提供窗口售票,游客可通过实名网络预约购票,再凭身份证或者二维码进入景区。

  入园前,游客要扫黄鹤楼公园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的游客才可以进入,游览过程中,需要全程佩戴口罩。此外,黄鹤楼主楼部分开放,每半小时只能有300名游客进入。

  在整个园区,还设置了五个临时隔离点,一旦发现游客体温异常等情况,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必要时将封闭相关点位或者园区。

  此外,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好转,湖北各地的旅游景区都在有序开放。截至目前,湖北省内421家A级旅游景区中,已有273家恢复开放,其中武汉市14家。随着五一假期到来,这些景区在恢复开放的同时,也在全力作好疫情防控,确保游客安全。(总台央视记者 江凯 崔琦)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