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河北与湖北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云平台开通上线

发稿时间:2020-04-24 10:36: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疫情发生以来,河北部分企业因产业链上下游的湖北企业复工复产率低,无法实现达产达效。为打通堵点,4月23日,河北与湖北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云平台开通上线。

  整合多家互联网平台、中国物流平台、部分金融机构的资源,河北省工信厅开发了河北·湖北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云平台,为河北和湖北两省企业提供返岗招聘、金融合作、物流配送、线上洽谈、网上培训、政策咨询等一站式云化服务。

  据了解,河北与湖北的企业有着密切的合作,涉及多个行业。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对1万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摸底,发现有69家企业因产业链上下游的湖北企业复工复产率低,无法实现达产达效,涉及湖北企业212家。搭建云服务平台,就是为了推动河北与湖北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精准对接、协同复工。

  在云服务平台上线当天,就有来自河北的五家企业和湖北的五家企业分别进行了网上云签约,涉及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和饲料加工,签约金额3500多万元。

  截至目前,河北省已经累计为近200家龙头企业协调解决产业链复工复产难题,涉及20多个省份近1000家上下游企业。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