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武汉自4月1日起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发稿时间:2020-04-20 09:52:00 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4月19日讯(记者 董庆森 温济聪)湖北省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武汉市副市长李强表示,武汉将继续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及时将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按规定纳入相应保障范围,或按规定发放临时性救助金。从4月1日起,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至每月830元和每月680元,同步提高其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标准。

  李强说,今年上半年武汉暂缓开展现有低保对象年度核查工作,对新申请对象实行容缺审批。对疫情后外出务工、返岗复工、个体经营的低保及低收入对象,今年4月份至6月份不计算收入,7月份至12月份减半计算收入。从4月份起,根据3月份至6月份价格变动情况,再及时启动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联动机制的同时,增发1倍临时价格补贴。

  在回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有关湖北如何做好精准防控问题时,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表示,4月18日起,湖北全省全部降为低风险区。虽然风险等级降低了,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的形势仍然紧迫,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的任务仍然艰巨,特别要突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精准防控,做到小区封控管理不放松、公共场所管控不放松、无症状感染者管控不放松、境外人员入鄂管控不放松4个“不放松”。

  “‘下沉’干部分批有序撤回后,将调整充实物业人员、社区工作者队伍,加快形成以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网格员为主体的常态化防控队伍。”李强说,武汉还将继续强化小区封闭管理,落实出入口管理岗位责任制,对进出人员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引导居民非必要不外出。

责任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