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武汉展开新冠病毒感染血清流行病学调查 为情防控措施提供依据

发稿时间:2020-04-15 08:48: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昨天(14日),新冠病毒血清流行病学调查在武汉13个行政区展开。以此了解社区人群的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水平,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提供依据。

  在武汉江夏区体育馆前,社区居民正在排队进行血液采集、问卷调查、咽拭子采集,他们这是参加武汉市居民新冠病毒血清流行病学调查,目的是了解社区人群的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水平,以了解新冠病毒的感染性、传染性和动态变化。

  此次抽样调查,采取定点随机抽样的原则。武汉市共抽样调查13个行政区,100个社区,抽样人数将达1.1万人。被抽样的市民将全部接受免费的核酸咽拭子检测和血液检查。

  据介绍,因为目前对新冠病毒的传播特点、流行病学特点、致病规律还需要进一步认识,疫情防控策略还需要不断完善。本次抽样调查除了在武汉进行,同时还在包括湖北省在内的9省、市同步开展,目的就是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下一步的调整提供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