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黑龙江:全省除高中、中职毕业年级外“五一”前不考虑开学

发稿时间:2020-04-15 08:37:00 作者:钟煜豪 来源: 澎湃新闻

  黑龙江从严管控开学时间。

  据微信公号“黑龙江日报”4月14日晚间消息,14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主持召开了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要求,统筹做好开学工作,全省除高中(中职)毕业年级外“五一”前不考虑开学,向家长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指出,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最突出的两个重点,一个是绥芬河的外防输入,一个是哈尔滨的内防反弹。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抓实抓细、落实落靠,着力做好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反弹。

  会议要求,要严防医院交叉感染,全省县(区)以上医院互派人员监督发热门诊、患者救治、核酸检测等相关规定执行情况,做好医护人员自我防护,加强对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管理。“五一”前对哈尔滨市社区加强管控,外来人员不许进入社区,创造性做好开放式老旧小区管控工作,发挥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网格长、单元长、楼长作用,切实守住社区防线。

  据“黑龙江政务”微信公众号早前消息,该省已有8地市调整初中毕业年级开学时间。其中,哈尔滨方面称原定4月17日初中毕业学年开学向后推迟,视疫情变化情况另行通知开学时间,已于4月7日开学的高中毕业年级继续上课。牡丹江方面也称原定4月17日初中毕业学年开学时间向后推迟,另行通知开学时间。

  双鸭山、七台河、黑河等地早前均表示原定全市4月17日初中毕业年级开学时间向后推迟,顺延一周,开学时间调整为4月24日。

责任编辑: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