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发布支援湖北省和武汉市疾控队伍人员名单

发稿时间:2020-04-12 06:10:00 来源: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关于印发支援湖北省和武汉市疾控队伍人员名单的通知

  国卫疾控综合便函〔2020〕2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疾控处,中国疾控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指导组的统一指挥下,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调度,中国疾控中心和各地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积极响应,组建了一支支疾控队伍支援湖北省和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疾控队员们根据前方不同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混编成疫情分析研判、实验室检验检测、心理救援、环境卫生与消毒、社区防控、流行病学调查、公共卫生援助和营养干预等工作队,在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做好一线人员关心关爱工作,鼓舞全系统士气,现将支援湖北省和武汉市疾控队伍人员名单印发给你们(详见附件)。全国疾控系统要向逆行出征的援鄂、援汉防控队员们学习,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

  2020年4月8日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