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光明使者-国际舞台上的80后专家

发稿时间:2020-04-10 15:55:00 来源: 中青报客户端

   80后工程师陈昊是个颇具传奇色彩的人物。从扎根一线的继电保护工,一步步成长为特高压首席工程师,他亲眼见证了中国特高压技术飞速发展的历史进程。在IEC国际会议上,他用两张图力排众议,让中国标准成为国际通用标准。在一项项技术攻关中,陈昊凭借自身过硬的专业能力获得国内外专家一致认可,并被推选出任IEC(国际电工委员会,国际性电工标准化机构,负责有关电气工程和电子工程领域中的国际标准化工作)TC95 AHG3中国镜像组主席。

   为使试验数据更丰富,结果更可靠,陈昊经常带领项目团队在250米高的跨江杆塔上进行电场强度测量,正是这种钉钉子精神,让他走上了国际大舞台,展示出了中国专家的风采。目前,陈昊累计参与制定了国际标准6项、国家标准10项、行业标准14项,这些标准对电力行业相关领域技术方向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采访: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润文 周浩 编导/制作:刘斌臣 摄像: 于世奇 田博 杜鹏)

责任编辑:叶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