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最高检发布6个涉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暴力犯罪典型案例

发稿时间:2020-04-10 07:16:00 作者:陈菲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陈菲)最高人民检察院9日发布第九批全国检察机关依法办理涉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典型案例。据悉,该批6个典型案例均属于在疫情特殊时期实施的严重暴力犯罪。

  6个典型案例分别是社会公众关注的北京市昌平区支某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河北省赵县米某强、米某乐涉嫌故意杀人案,北京市东城区郭某某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湖北省武汉市肖某某涉嫌抢劫案,江苏省南京市业某某抢劫案,江苏省徐州市纵某某绑架案。对于上述案件,检察机关均依法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批准逮捕、审查起诉等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截至2020年4月8日,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涉疫情刑事犯罪案件3158件3918人,审查批准逮捕2749件3311人,依法不批准逮捕291件409人;受理审查起诉2461件3084人,审查提起公诉1883件2305人,依法不起诉58件77人。

责任编辑: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