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湖北十堰:800余家扶贫车间全面复工

发稿时间:2020-04-10 06:13: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4月9日电(记者李伟、王自宸)作为湖北重要工业基地、脱贫攻坚重要战场,十堰市936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925家,复工率达98. 8%;全市829家扶贫车间全面复工。

  在9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的第68场新闻发布会上,十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山介绍,十堰市采取差异化策略,分类分时推动非限制类企业在符合疫情防控条件下应复尽复。以东风商用车为龙头,带动汽车及零部件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目前东风商用车日产量突破700台,创历史新高。

  刘荣山说,十堰紧盯脱贫攻坚任务,着力防范“因疫返贫、因疫致贫”。截至4月8日,全市829家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吸纳贫困劳动力13455人;光伏扶贫解决贫困人口就业28738人;各级扶贫工作队帮助贫困群众销售滞销农产品1423万元。

  十堰也是鄂西地区重要劳务输出地。十堰市人社局党组书记李东晖介绍,经调查摸底,十堰市常年外出务工人员60万人左右。截至4月8日,已实现返岗复工33.4万人。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