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武汉天河机场复航首日保障11714人次旅客安全出行

发稿时间:2020-04-09 13:4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9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民航局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4月8日,武汉天河机场复航首日运行平稳,秩序良好,共保障航班221班,放行正常率达99.01%,共保障11714人次旅客的安全出行。

  航空公司航班量前三位的分别为中国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厦门航空,占比52.9%。从武汉机场出发航班量前三位的城市分别为成都、海口、深圳,占比20.6%。到达武汉机场航班量前三位的城市分别为广州、成都、海口,占比22.8%。首班出港航班为东航MU2527武汉至三亚航班,首班进港航班为厦航MF8095杭州至武汉航班。

  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复航前,武汉机场按照“有序恢复、防放结合”的策略,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两个重点,制订了周密的复航工作方案,有针对性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先后组织了多轮次的安全检查,从人员在岗、资质能力、设施设备、场地适航、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对标排查整治。对机场公共区域实施彻底消杀,组织开展了旅客疫情防控、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等预案演练。确保人员在岗在位,设施设备工作正常,场地环境适航,治安和防疫管理措施到位。(完)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