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湖北:通道管控解除 医疗物资加快运往全世界

发稿时间:2020-04-09 13:17: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湖北是医疗物资生产大省,随着昨天(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仙桃等地生产的医疗防护物资可以更快地转运世界各地。据了解,湖北一些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订单已经排到年底。

  仙桃是国内生产医用防护物资的主要城市之一,在武汉解封之前,仙桃生产的医用防护物资只能通过上海、深圳的机场转运到国外,而随着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出口货物可以在仙桃报关后,直接通过武汉机场运送到国外,时间成本和运输成本大大降低。

  3月以来,仙桃已有近12亿人民币的防护服和医用口罩等产品发往韩国、德国、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很多企业的医疗防护物资订单已经排到今年年底。生产无纺卫生制品的湖北万里防护用品公司,从3月18日至今已完成外贸订单2000万美金,相当于去年一年的出口总量。8日当天,在武汉空港排仓等待空运的仙桃医疗物资总量,接近15000立方米。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