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全球组网收官战!最后一颗北斗三号组网卫星运抵发射场

发稿时间:2020-04-05 10:52:00 作者:邱晨辉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记者今天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获悉,4月4日,第五十五颗北斗导航卫星,即北斗三号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如期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这标志着北斗全球星座组网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这颗卫星属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开展测试、总装、加注等工作,计划于5月份发射。

  来自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的消息称,北斗工程全线向所有牺牲奉献在一线的抗疫勇士致敬,他们用心血、汗水乃至生命护佑祖国和人民安康,也为北斗全球组网任务的按期推进顺利实施创造了条件,作出了贡献。

  据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国北斗人在抗疫防疫与工程建设两个战场同时出击、双线作战,“服务全球、造福人类”北斗梦的追逐步伐从未停歇,各大系统研制工作如期推进,发射计划“后墙不倒”。今年3月,我国成功发射第五十四颗北斗导航卫星,如今值得期待的第五十五颗,就是北斗三号全球组网的收官之战。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供图)

责任编辑: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