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保障学生就业

发稿时间:2020-04-01 18:54:00 来源: 中青在线

  疫情之下,“不能出门,不能见面,不能实习”,让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的5299名毕业生陷入了困境。常规求职渠道被暂时关闭,就业季各种变化与学生诉求统统需要学院及时应对。

  宁双是日照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疫情对酒店行业冲击较大,让她非常着急。疫情发生后,她每天电话不断,为2020届毕业生答疑解惑,帮助学生优化面试流程。宁老师一直和8家合作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保持联系,并通过线上平台联系了20多家企业参与学校网上招聘,第一时间把招聘信息推送给学生。

  由线上线下相结合,到完全转到线上招聘,这一转变给学校提出了就业指导必须更精准,求职心理疏导必须更贴心的要求。新的情况要求教师能够尽快学会各种网络手段。为了掌握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影响的实际困难,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了专门调查,将政策、方案、提醒全方位传播到每一位毕业生那里。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毕业生赵慧宇表示:“每天都会收到就业辅导员的信息,除了特别关注我们的安全,更多就是提供一些就业信息和策略”,通过老师连线搭桥,他已成为鲁桥建设公司的一名测量员。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企业也在持续不断地开展线上招聘。北京环球度假区为56名毕业生建档立卡,山东临工等企业开始实施网上报名、网上面试、网上签约。近日,鲁南制药集团传来喜报,日照职业技术学院41名毕业生因工作出色、成绩突出获鲁南制药集团2019年度表彰,学校毕业生王月平荣获了集团“特级功勋”奖励,此时的奖励,为2020届毕业生就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构建的“空中”立体化动态招聘信息平台为毕业生提供了10000多个就业岗位,共发送15000多条招聘信息。机电工程学院在疫情期间举办的“云端”招聘会,37家企业参会,为学生提供了1500多个就业岗位,近200名学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面对特殊就业季,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以“一人一策”、定向辅导等方式让学生时刻感受到疫情下的日职温度和热度。

  安佰英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毕业班班主任,学生的就业成了她疫情期间的头等大事,班里的辛凯因为疫情影响到找工作而焦虑,安老师第一时间和学生进行视频沟通,最终辛凯与宁波市一家汽车公司签订了实习协议。目前,安老师的班里48名同学中 39人已经同用人单位签订协议。

  过硬的本领是学生就业的最大竞争力。日照职业技术学院航空专业的毕业生宋旭根据老师的建议考取了民航局“多旋翼视距内驾驶员第Ⅲ类”无人机驾驶执照,目前就业老师根据他的技术特长,在线上为他联系到了济南市大疆无人机公司。(孙立伟)

责任编辑:叶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