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严厉打击!云南一村民非法捕杀饲养野生动物被立案调查

发稿时间:2020-03-17 20:39: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16日,云南省景谷县公安局威远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时,在课里村村民黄某家中查获自制射钉枪1支,钢珠子弹上百发。随后在其家中查获疑似白鹇爪子1对、豹猫毛皮2张、林八哥鸟2只。

  经查,2019年3月,黄某到寨子附近山上猎捕疑似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鹇一只并食用,留下疑似白鹇部分羽毛及爪子挂在家里赏玩炫耀;2019年7月,因家里养的鸡经常被“野猫”偷吃,黄某气急之下,利用私藏的射钉枪打死来家里偷鸡的疑似豹猫一只,用铁夹猎捕疑似豹猫一只,两只疑似豹猫皮毛被黄某风干后准备贩卖;2019年10月,黄某购得2只疑似林八哥鸟类在家里非法饲养。

  据景谷县森林公安局初步核查,查获的疑似白鹇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豹猫、林八哥均为国家保护的“三有”野生动物。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因非法持有枪支和涉嫌非法捕杀、饲养国家保护野生动物,已被警方进行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总台央视记者 李劲松 李宗颖)

责任编辑: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