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北京市对开学时间的最新回应:目前疫情仍不支持大中小幼开学

发稿时间:2020-03-17 08:2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1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记者刚刚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北京市开学时间的最新回应: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在焦虑中对开学时间的猜测越来越多。但从北京目前的疫情发展情况来看,仍然不支持大规模的人群聚集,特别是大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到校开学复课。所以,当前仍然不是考虑何时开学的时机,开学尚未明确具体的时间点。何时开学,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公布时间将会留足提前量。

  此前,曾有“北京4月6日大学、中学开学,4月20日小学、幼儿园开学”的消息在多个微信群和朋友圈流传。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曾经明确表示,这是一条虚假信息。北京疫情防控仍是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项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任何一个环节和细节都不能疏忽。

  北京市明确要求,对于大学生,当前仍然要求“不离家、不返校”,认真做好居家线上学习,并与本校辅导员和老师保持紧密联系;特别强调,如有特殊情况需返京或返校的,不论学生还是教职员工,都要按照北京市统一要求,严格进行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

  对于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北京市要求特别关注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态,这种状态已经持续50多天,此时此刻更需要老师和家长在内所有成年人的关心和关注。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尚未制定开学具体时间表,会根据前一阶段经验和特点,来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下一阶段居家学习和生活的形式和内容。

  关于开学时间表和开学安排,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公布时间将会留足提前量,让学校、老师、家长、孩子做好充分准备。北京市教委特别提醒,大家不要听信谣言,也不建议揣测具体开学时间点,要按照官方权威发布的开学时间来进一步安排好学习、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高原